缅怀老朋友

"文|刘道玉与笔者(左)等在一起我与姚禄安教授早年相识于前苏联莫斯科,那时他是在苏联科学院电化学研究所攻读副博士研究生,将于1963年夏季毕业。我"

船舶减阻防污涂料研究与应用

"船舶是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污染源,随着国际海事组织将温室气体排放纳入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航运业面临节能减排的压力。开发和应用具有减阻功能的长效防污涂料替代"

搪瓷涂层的高温防护应用

"本文介绍了搪瓷作为金属构件高温防护涂层的设计原理、制备工艺以及性能调控方法,分析了搪瓷涂层分别对不锈钢、钛合金、高温合金等合金基体的高温防护机理及其应用前景"

海洋防腐防污涂料的发展趋势

"本文介绍了海洋防腐防污涂料的的发展趋势,重点介绍海洋防腐防污涂料主要品种的研究与应用最新动态。文|桂泰江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海洋涂料国家重点"

致敬│中国涂料工业100年发展简史(1915-2015)

"天津灯塔涂料有限公司始创于1916年,前身为天津油漆厂,该厂以安徽省督军倪嗣冲于1916年开办的大成油漆厂、冯国璋之子冯叔安于1921年创办的东方油漆厂、我国著名的化"

材料延寿与可持续发展系列丛书●序跋

"《材料延寿与可持续发展》系列丛书,作为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项目,经过三年的努力,已经出版19本,原计划还将出版11本,尽力不超过,作为总主编,我们应《腐蚀防护之友》杂志之约,写"

朱祖芳:中国铝型材阳极氧化“第一人”

"年近80的朱祖芳老师是一个在中国铝型材材行业之中响当当的名字。1997年退休后他开始写书。近20年的时间里,他编著出版了《铝阳极氧化工艺技术应用手册》、《铝合金阳极"

城市燃气管网阴极保护与交直流 干扰防护技术研究(上)

"文|路民旭杜艳霞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李夏喜孙健民北京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燃气泄漏爆炸事故频发。2014年7月台湾高雄发生燃气爆炸"

汽车锈蚀典型区域案例分析

"近10年间,从市场投诉问题和海南试验结果来看,锈蚀产生的区域,缝隙腐蚀的范围和频度在逐步增加,这些区域由于电泳漆无法保护,且设计结构不合理、冲压质量、包边工艺等产生锈"

关于海洋装备腐蚀防护工作的几点思考

"海洋装备服役于海洋环境中,遭受苛刻环境条件的腐蚀和长久考验,这对海洋装备防腐蚀设计和防护技术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海洋装备腐蚀防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艰"

国内外舰船腐蚀防护技术发展 动态与启示

"海洋环境是一种苛刻的自然腐蚀环境,舰船由于结构复杂,其船体、装置、管路、电子设备等均会受到腐蚀危害。长期以来,我国在舰艇防腐设计和新技术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

海洋环境服役飞机的全面腐蚀控制技术

"本文从结构设计、材料筛选、表面处理、有机防护体系、防锈剂的应用、维护/维修等方面,提出了我国海洋环境服役飞机全面腐蚀控制总体思路,详细介绍了海洋环境服役飞机腐"

新型金属防腐涂层制备技术研究及应用

"本文围绕富饶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对于海洋工程设施防腐技术长效增寿的迫切需求,介绍了集成创新研发的具有高效、稳定和智能特色的自动化高速电弧喷涂系统,以及开发的针对"

工程车辆腐蚀综合控制技术

"本文针对工程车辆在海洋环境下的使用情况,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工程车辆在海洋环境下的腐蚀情况,并针对腐蚀问题和规律,提出工程车辆腐蚀综合控制的设计原则和技术方案,介绍了"

水性聚氨酯研究进展

"文|易英周宏伟黄畴武汉理工大学林安武汉大学1978年,荷兰Stahl公司将阳离子型水性聚氨酯涂饰剂产品引入中国,从此引发了国内的研究热潮。在早期研"

怀念恩师

"与郭海(右)、喻本德(左)在一起2015年1月5日,收到先生在武大创立的腐蚀与环境电化学专业第二、三代掌门,甘复兴老师和汪的华老师泣告所有同门先生去世的讣闻,&ld"

一段美好的工作回忆

"文|张三平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姚禄安,肖以德,张三平,林有祥(后排),甘复兴(前排右二)举世闻名的三峡工程,其设备、设施的可靠性、耐久性是关系三峡工程建"

忆父

"文|姚超良父亲是一个话不多的人。一生都是如此。儿时的记忆不多,因为他多年在外地工作,或在外国留学。第一次有印象是他从前苏联留学回国,给我们"

师 颂--献给恩师姚老禄安先生

"先生寿兮八十华诞苍松不老鹿鹤永健秋归小恙无以庆典越春康复弟子心欢一呼百喏归师膝前师恩隆重拜谢恨晚放歌祝颂导师天"

姚禄安教授生平

"姚禄安教授1930年8月24日出生于浙江宁波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15年1月2日在武汉逝世,享年85岁。文|甘复兴汪的华武汉大学姚禄安教授1954"

舰船腐蚀控制是一项战略工程

"本文从美国海军战略转变对海军装备维护和腐蚀控制需求的影响角度出发,阐述了美国海军舰船腐蚀控制战略的形成,航母维护及腐蚀控制理念、体制与技术的发展历程,以期对国内"

从“人、机、料、法、环”谈港珠澳大桥钢结构防腐施工质量控制

"本文介绍了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的腐蚀环境特点、钢结构涂层体系设计和涂层性能要求,在防腐涂装领域的国内首创点以及关键技术;并且从人、机、料、法、环五个维度,介绍了港"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2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