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曹怀杰腐蚀顶刊:面向铝合金双极板表面防护用超薄MXene复合涂层

"二维Ti3C2Tx MXene由于可调控的结构和表面化学特性、优异的阻隔..."

西工大《MSEA》:二代镍基单晶高温合金固溶工艺优化!

"随着航空发动机推重比的不断增大,涡轮进口温度持续提高,对材料的承..."

玄武岩纤维耐海水腐蚀机理研究获进展

"玄武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可用于多种海洋工程材料和结构。而在海洋..."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联合香港科技大学在玄武岩纤维耐海水腐蚀机理研究中获进展

"玄武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可用于多种海洋工程材料和结构。而在海洋..."

三峡大学李东升组《CEJ》:构筑新型、高效、耐用的助催化剂用于光催化产氢

"助催化剂辅助的光催化制氢可以明显的提高光催化活性,但材料的稳定..."

西工大顶刊:再突破!难熔高熵合金激光增材制造

"难熔高熵合金(RHEAs)通常表现出高熔点、室温脆性和高温抗氧化性..."

重庆大学镁合金顶刊综述:镁合金导热性能和高强度研究进展!

"随着高度集成电路的不断发展,伴随着对能源效率和减轻重量的需求不..."

中南大学CEJ:通过构建双尺度高熵合金/聚合物互穿网络开发轻质高强高阻尼复合材料!

"随着航空航天和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对具有良好力学和阻尼性..."

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团队镁合金顶刊:镁合金导热性能研究进展

"随着高度集成电路的不断发展,伴随着对能源效率和减轻重量的需求不..."

中国海洋大学陈守刚教授团队《Nano Energy》:摩擦电材料多尺度设计与自供电抗菌应用

"由于其可再生和环保属性,海洋能源被视为一种亟待发展的新能源。近..."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公司首创LNG管道保冷系统不停输在线修复工具,实现在线修复腐蚀管线“零危害、零结霜”!

"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青睐,液化天然气(LNG)正以每年约12%的..."

西南交通大学陈全芳教授团队在高导高强石墨烯铝复合材料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陈全芳教授团队在高导高强石墨烯铝..."

广东工业大学李传强副教授两篇腐蚀顶刊(Corrosion Science)!

"镁锂合金是最轻的结构用金属材料,具有高比强度、高比刚度和高延展..."

中南大学&华南理工AM:增材制造高熵合金阻裂与强韧化

"Advanced Materials发表了中南大学李瑞迪教授、袁铁锤教授、甘科..."

中国科学院力学所武晓雷团队Nature Materials:提出一种加工硬化新策略并创造记录级力学性能

"金属材料永恒的力学性能追求是同时兼具高强度和大塑性。然而,高强..."

北科大王自东团队Acta Materialia:通过FIB-SEM断层扫描和相场模拟解析Cu-Fe合金花瓣状富铁析出相的三维形态

"析出强化是增强金属合金的方法之一。理解析出过程,尤其是在粗化阶..."

西工大顶刊:高熵合金不连续粗化组织强韧化机制!

"异质结构体现出优良的强度和韧性结合效果,不完全再结晶则是获取异..."

北理工《Acta Materialia》:攻克Q & P钢中过渡型碳化物析出的难题!

"淬火-配分(Q & P)钢作为第三代先进高强钢的典型代表,因其良好的强度..."

新型镁锂合金重量更轻、防腐能力更强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镁翎科技学生团队研究..."

海南大学成功研发自供电电解海水析氯杀菌防污系统

"随着人口数量增长和人类活动增加,许多废水和工业污水不合规定排入..."

南方科大逯文君&朱强团队复材顶刊:增材制造领域研究新进展!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逯文君研究员和朱强教授团队,联..."

上海电力大学腐蚀顶刊《Corrosion Science》:面向铝合金双极板表面防护用超薄MXene复合涂层

"二维Ti3C2Tx MXene由于可调控的结构和表面化学特性、优异的阻隔..."

中国海洋大学在海工装备用铜镍合金腐蚀机制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海底管道的安全运行是实施“海气落地”能源战略的重要保障,常被称..."

重庆大学黄晓旭团队《Acta Materialia》:位错三维表征技术揭示位错环取向分布和偏转行为

"位错环是晶体材料中的常见缺陷,通常形成于淬火、辐照或变形等过程..."

西安理工《IJP》:揭示钛合金高温逆Hall-Petch行为和软化机制

"多晶体材料中,低温或较低温度下晶界强化是众所周知的。晶界掌控着..."
页次:1/96 每页25 总数238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