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大数据研究专家:侯文泰
2018-06-14 12:25:26 作者:王元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2.png

 

    侯文泰 1967 年北京钢铁学院研究生毕业,在西宁钢厂工作 14 年。其中 198-1982 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做访问学者,1984 年到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


    1985 年开始,负责“钢在大气环境中的腐蚀数据积累及基础研究”项目。取得了了 17 种普通钢和 5 种不锈钢在六种环境的 20 年大气暴露试验数据,和 11 种钢在 7 种环境 5 个周期的预测研究数据。


    发现了一些合金元素和环境因素对钢的大气腐蚀的影响的新规律。提出了“经济耐候钢”概念。提出“经济耐候钢”的方向。对国际标准 ISO-9223 确定环境的大气腐蚀性的方法提出了质疑和解决办法。


    在大气腐蚀与钢的化学成分和环境因子之间的定量关系方面,采用逐步回归方法得到钢的化学成分及环境的气候和污染因素与幂函数参数的定量关系。为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