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防护领域综合解决方案专家——访万企能效技术联盟陈佰玖秘书长
2016-07-06 15:35:50 作者:田双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十三五”规划已经扬帆起航,“一带一路”盛宴强势来袭,材料应用领域乘势大放异彩。面对崭新机遇,如何号准时代脉搏,乘风破浪?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到万企能效技术联盟陈佰玖秘书长。

 

1111111

 

    科学研究表明,腐蚀的发生往往离不开水分子的参与。在这一基础上,万企能效技术联盟各企业独辟蹊径,创新应用涂层表面的改性技术、水处理技术等措施,解决了空气潮湿带来的腐蚀问题,解决水环境材料腐蚀等问题。不断创新科技,为材料行业应用与发展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万企能效技术联盟 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

    2016 年以来,来自政策和市场的利好消息不断涌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也在有序推进。尤其,在我国加快产能整合,推动产能输出的建设大背景下,各行各业正处于重大项目发展建设的关键阶段,材料腐蚀防护工作变得更加重要和紧迫。那么, 作为高端膜层处理技术专家,如何抓住机遇,搭乘这辆高速运行的快车?万企能效技术联盟陈佰玖秘书长对此进行了专业解答,并就独特创新理念进行详细阐述。在陈秘书长自信洒脱的叙述中, 记者了解到万企能效技术联盟,是围绕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智慧健康等主线,引进和开发转化国际国内的先进技术,联合政府主管部门和协会、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以及相关的上下游单位,组成契约式的合作联盟,提供各个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万企能效技术联盟相比于松散型的社会组织,具有核心竞争力。


 

 

                                                                               22222222222222222

水晶射膜技术原理图解

 

33333333333333333

水晶射膜技术应用领域广泛

 

 

    独辟蹊径:水晶射膜与涂层技术的完美结合, 材料防护的 “水晶外衣”


    据悉,陈佰玖同时担任北京百捷富通水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记者经过进一步了解, 获知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公司,引进尖端核心科技及权威机构专家的研究成果, 在日本得到不同领域的广泛使用,产品应用长达 17 年之久。公司与多家科研院所、试验平台建立了坚固的合作关系,受到业界广泛肯定。


 

4444444444444

水晶射膜技术专用设备结构

 

55555555555

 

    据悉,水晶射膜技术,是材料表面保护应用的创新科技,其独特的工艺工法,在市场上尚属首例。提到水晶射膜技术,陈总感慨万千:“由于是新的研究思路,在技术推广过程中,很多客户都不是很理解原理。”


    那么,神秘的水晶射膜技术究竟是什么?事实上,该技术是通过水晶射膜专用设备,流经由稀土、压电陶瓷和过氧化镁为主要成分的特殊陶瓷瓷芯,在电气石电解作用下改变水质,大分子团水变成弱碱性的小分子水。同时,小分子水融入了由陶瓷磁芯析出的硅石和硼素等十几种矿物成分,形成具有洗净作用的活性水。再把这种活性水用高压冲洗机喷射到各种保护材质,如钢铁、瓷砖、玻璃、塑料、合金等涂漆层上。材质表面的小水分子可以冲刷剔除物体表面和分子间隙内的污垢,活性水中的硅石和硼素等矿物质在高压下进行高速运动,对撞在物体表面时矿物质成分变成相对正电极,物体表面变成相对负极,矿物质成分会被电磁性地固定在被保护层和被保护对象的分子缝隙中,并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结合,变为极薄玻璃质的“水晶外衣”。


    水晶射膜技术的核心在于,通过纳米级(实测为 30 纳米左右)致密的保护层,隔断水分子和氧气的通过率,阻断各种腐蚀成分的化学方程式(O/H),有效预防生物腐蚀和光腐蚀,全面的隔绝了腐蚀产生的因素接触。其在应用过程中,具有自清洁、抗老化、强耐酸碱、抗静电、阻止水垢、减少流体阻力和防霉杀菌等的优良性能。 据陈秘书长介绍,经过公司向市场广泛推广,该技术在很多科研单位、涂料厂商、项目单位等应用,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在日本的核电站和变电站的应用过程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据悉,由于其优异的表现受到政府高度肯定, 定为强制性使用技术。


 

 

6666666666666666

生态能污水处理技术,从传统水处理到生态化治理的创新

 

 

    在海洋海工设备和轮船舰艇方面,解决了涂层寿命短以及返厂维护的问题。在交通运输领域,汽车外保护结构长效达到 10 年;在列车和汽车制作领域,是很好的漆面保护结构。


    据陈秘书长介绍,公司在建立伊始就确立了“绿色”、“低碳”、“环保”
的发展战略。而水晶射膜技术就是这一理念的最好体现, 看似小巧的一个机器,却能为各类工业设备覆上一层坚固的外衣。技术过程环保高效,技术成果绿色节能。在行业施膜技术中,以其独有的魅力受到众多用户的高度认可。


   
推陈出新:生态能污水处理技术,从传统水处理到生态化治理的创新

    18 世纪 60 年代工业革命爆发了,它开启了人类发展的新纪元。随着进程的不断迈进,人口向工业区集中,城市规模扩大。区域内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超过了河川、动植物的自净能力,形成了污染。


 

777777777777777777777

磁畴纳米振荡器 解决腐蚀的核心科技

 

888888888888888888

 

 

    科学研究表明,在污水处理池中,由于污废水中含有大量的腐蚀性介质,如废酸、氧化性化学品等,对以混凝土为基础的处理池其腐蚀性是较大的。


    1914 年,第一座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厂在英国曼彻斯特建立。 一个世纪以来,人类对活性污泥法进行了不断革新,并为解决全球污染问题不懈努力。随着应用的不断深入,活性污泥法水处理技术存在的问题也逐渐显现:污水处理厂及周边环境存在臭气污染;出水水质不高,部分能够达到国家一级 B 标准;每万吨污水处理后至少形成 4 吨至 7 吨含水率80% 的污泥;处理厂不耐冲击负荷等。


    针对以上事实,万企能效技术联盟下属单位创新研发生态能污水处理技术。该技术以生态学、流体力学和环境工程学等角度出发,运用生物、物理和化学的交叉综合研究方法开展工作。模仿自然界的微生态平衡原理,利用能量转化和生物链循环体系,通过微生物食物链搭建技术,让污水中高能的物质逐渐实现能量卸载,实现生态系统的回归和循环。 生态能技术在完成基础研发后,经过在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和山东等地多年数次验证, 可以实现气 (臭味) 、挥发性有机物、污水、泥(有机物)蜕化微生物和多种类毒素的同步分解。其中,生态能污水处理技术应用于山东济宁的 20 万日处理实践,获得了巨大成功,与改造前的处理水质相比表现出明显优势。


   
分享成功 携手共赢

    据陈秘书长介绍,基于水晶射膜移动涂料工厂的合作优势,与众多科研单位、涂料厂商和工程项目机构共同组成了水晶射膜技术协会。水晶射膜技术得到广泛推广,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生态能水处理技术,具有划时代的变革意义,能够为循环水和其他水环境循环再生提供无与伦比的应用价值。相信材料应用领域专家秉承技术共享的理念,紧跟“互联网 +”的步伐,能够为和谐生态做出更多的贡献。


    作为万企能效技术联盟的秘书长,陈佰玖希望联盟以国际先进科技组织作为目标,与大家分享,以团队的能量,共绘科技发展蓝图,为实现生存环境更美好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