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创新·延寿·安全·互利——聚焦“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暨2020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
2020-12-07 11:16:59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腐蚀与防护之友》 分享至:

地球表面71%的面积是海洋,海洋蕴含着丰富的资源,在陆地资源日趋枯竭的今天,人类走进深海大洋的步伐愈加坚定。航海和海洋产业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然而,在严苛的海洋服役环境中,腐蚀已成为影响船舶、近海工程、远洋设施服役安全、寿命、可靠性的严重问题,阻碍了海洋产业及海洋相关产业的发展,引起世界各国政府和工业界的高度重视。因此,大力发展海洋工程防腐新材料、新技术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混凝土作为当今社会使用量大面广的材料在重大建设工程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钢筋和混凝土的组合被誉为土木工程结构发展史中一次重大技术革命,已成为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结构形式。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工程结构服役环境的复杂化,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问题日益突出,由于钢筋锈蚀引起混凝土结构的过早破坏,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一大灾害。


中国工程院“腐蚀调查”结果显示,2014 年中国腐蚀总成本超过 2 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当年 GDP 的3.34%。美国标准局(NBS)的调查显示:在美国,目前整个混凝土工程的价值约为 6万亿美元,而每年用于维修或重建的费用预计高达 3000 亿美元。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搭乘“强国战略”的东风,我国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海洋产业及海洋相关产业迎来了蓬勃的发展。这些行业的飞速发展对其结构材料性能及防腐技术的要求愈高,因此,发展高性能材料和防腐新技术,延长工程使用寿命成为了当今必须攻克的重要课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国家的一级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为了响应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号召,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共商海洋新材料及防腐新技术研发大计,成功举办了2014、2015、2016、2017、2018、2019六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


基于以上背景,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暨2020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暨新材料及防护新技术展览会”定于2020年11月6-8日(11月6日全天签到,7/8日全天会议)在江苏·无锡富力喜来登酒店召开,届时为腐蚀领域、材料领域带来最前沿的行业盛宴!


本次会议将以“创新。延寿。安全。互利”为主题,为领域内的专家、从业人员、企事业单位提供最具价值的一站式交流平台!热忱欢迎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从业人员出席本次大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