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隙腐蚀评价服务
2016-06-07 15:58:5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电化学测试方法是以某些电化学参数作为判据,以比较金属材料对缝隙腐蚀的相对敏感性。一般来说,电化学测试方法可缩短缝隙腐蚀的诱导期而达到加速腐蚀试验的目的。缝隙腐蚀的电化学测量研究方法主要包括:ASTM标准试验方法、动电位极化试验方法和远距离缝隙装置试验等。

   ASTM G61主要用于铁基、镍基或钴基合金。利用聚四氟乙烯-碳氟化合物垫圈/支架装置在直径为16mm的电极上形成缝隙。试验介质为除气的3.5%NaCl溶液,电极为极化池的阳极。经1h的自然腐蚀后,以0.6V/h的扫描速度正向身高缝隙电极的电位。将电位变化和测定的电流连续作图。当电流达到5mA时,逆转扫描方向并连续回扫到它的初始电位。可根据逆扫时出现的滞后环判断别其缝隙腐蚀的敏感性。ASTM F746用于测定外科植入金属材料耐孔蚀和缝隙腐蚀的能力,并可用相对比较材料耐局部腐蚀性能的筛选试验方法。

  动电位极化试验方法采用无缝隙的电极,试验介质是腐蚀性依次增高的一系列模拟分析溶液。这种方法已被用于相对比较合金的耐蚀性,其判断与阳极峰值电流密度有关。

  在远距离缝隙装置试验中,一个小的缝隙部件和一个较大的部件是分离的,但彼此处于电连接状态。二者均暴露在本体介质环境中。用零阻电流计监测两个部件间流过的电流。这种方法可以用于天然海水和其他氯化物环境。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具有多年的材料缝隙腐蚀研究积累和先进的试验仪器,可为用户提供包括典型材料、构件的缝隙腐蚀浸泡试验、动电位极化测量服务。并可以提供缝隙腐蚀试验、研究咨询和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