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离涂层下X70管线钢的缝隙腐蚀
2016-06-01 11:13:16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随着国家在底线管线敷设的投资增加,管线能否长期安全运行将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因此,土壤中金属管线的腐蚀与防护问题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就X70管线钢在剥离涂层下的缝隙腐蚀做了大量研究。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采用矩形缝隙装置,在Na2SO4溶液和鹰潭土壤浸出液两种环境中,进行了模拟剥离涂层下X 70管线钢的缝隙腐蚀实验,用微电极技术测量了剥离涂层下X70钢电位、溶液pH值和溶解氧含量分布,深入地分析了阴极极化电位、缝隙尺寸以及本体溶液环境等因素对剥离涂层下化学和电化学环境的影响,研究了剥离涂层下X70管线钢的电化学行为规律以及鹰潭土壤中产生应力腐蚀的敏感环境的外部条件。同时,在实验结果的基础上,建立了阴极保护下Na2SO4溶液中缝隙内化学和电化学环境变化的暂态数学模型,从理论上论证了阴极保护防止剥离涂层下的金属腐蚀的可行性。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具有多年的材料缝隙腐蚀研究积累和先进的试验仪器,可为用户提供包括典型材料、构件的缝隙腐蚀浸泡试验、动电位极化测量服务,并可以提供缝隙腐蚀试验、研究咨询和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