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腐蚀防护技术 让金属保护进入新的时代

"本刊记者/温蕊九届两岸防腐研讨会,16年的传承金属腐蚀必然造成巨额的经济损失,还涉及到环境、资源、人身安全、科技进步及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等重"

钢铁表面的氧化膜

"文/王凤平辽宁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一、钢铁表面氧化膜的种类在高温环境下,或者在室温下的干燥空气中,多数金属都会发生金属的氧化,其腐蚀产物"

腐蚀与防护领域的 新技术与新进展

"近年来,腐蚀与防护技术已由传统表面技术向防腐蚀系统工程发展。新的增长点结合了信息技术、生物材料、纳米科技等。腐蚀与防护技术在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环保"

高性能新型渗铝钢 在海洋平台上的应用前景

"本文介绍了高性能新型渗铝钢的生产工艺与原理,及其耐海洋气候、海水腐蚀性能、焊接性能、机械性能,并结合其技术及产品性能优势,分析并探究高性能新型渗铝钢在海洋平台上"

低表面能纳米溶胶 在不锈钢反应釜防粘中的应用

"有机化学反应通常在反应釜中进行,由于化学物质的粘稠吸附性,使得反应釜中化学物质粘壁成为妨碍正常生产的一个重要问题。作者通过溶胶-凝胶法制备具有低表面能的纳米溶"

吃在桂林

"本刊记者/张春颖桂林菜系纳百家之长,特别是兼容了湘菜、粤菜、川菜等菜系的特点。南北各种口味也在这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使具有悠久历史的桂林菜肴,不断丰富"

行走于漓江之水墨山水间

"本刊记者/温蕊提起漓江,没有人能绕开那篇著名的文章,“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

漓江·古东景区

"本刊记者/赵泽南可以触摸的瀑布来到漓江?古东景区,乘坐游船渡过三姐湖,到达古东森林瀑布脚下,穿戴好亲水套装,您就可以开始攀爬古东森林瀑布啦!"

美丽的地下奇幻之旅 ——桂林山水溶洞

"本刊记者/刘娟现代都市人少有时间出去游玩,工作忙碌而紧凑,为此,一个数天的小假期,堪称惬意之旅,放空思想,让心随波逐流,是一种十分舒服的享受。“第十七届"

长江三峡

"长江三峡,是万里长江一段山水壮丽的大峡谷,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全"

武汉大学

"武汉是座水上城市,市内江河纵横、湖港交织,全境水域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构成了极具特色的滨江滨湖水域生态环境。金秋10月,第九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将在美丽的"

海峡两岸风土人情集锦

"妈祖--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信仰海峡两岸人民血肉相连、语言相通,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相似。台湾的民间宗教大部分是从东南沿海,特别是福建一带传去的,如关帝圣"

推动企业为科技成果转化主体 促科技孵化器发展

"在谈到对于参加海峡两岸防腐研讨会想要达到的预期时,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主任、湖北省创新研究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钟涛说:“如果能通过论坛活动提高大家"

第九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 与防护研讨会 忆往昔 看今朝 两岸合作攻难关

"文/蔡文达台湾成功大学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即将在武汉与长江三峡召开前夕,承蒙林安教授来函及《腐蚀防护之友》杂志社约稿,希望针对研讨"

传承与期许

"文/庄东汉台湾大学期盼已久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即将到来,而身为下一届台湾主办单位,我们也已经摩拳擦掌,开始动员准备接下第十届的筹备任"

曼妙求学科研路 情投两岸共学术——访“第九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 联合主席 武汉大学林安教授

"“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是学术交流的平台,是两岸文化交流平台,也是我们两岸腐蚀届同仁交心、交友的平台。她透露着亲情,流露芳香,她在我们海峡两岸腐蚀界共"

聚脲弹性体防腐涂料的施工与质量控制

"本文根据多年的现场施工经验,归纳了聚脲涂料的应用范围,着重介绍了施工工艺、施工设备的要求、操作方法和工艺流程,针对常见的质量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总结了成品检查方法"

海洋工程装备材料 腐蚀与防护关键技术基础研究

"一、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各课题组按照课题任务书的年度计划研究内容及目标,全面开展研究,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如下:文献资料调研、确定试验参数和方案工作已经完成,"

镁与镁合金:腐蚀可控即为利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教授

"我国每年因金属材料腐蚀造成的损失高达5000亿元,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5%。说到腐蚀,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如何进行防护,而丁文江院士却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认识:腐蚀并不一定是坏事"

汽车腐蚀与防护专业委员会专家评选结果揭晓

"本刊编辑/郭静根据《关于征集“汽车腐蚀与防护专业委员会”专家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为确保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汽车腐蚀与防护专业委员会各项技术"

全国水利工程永久设备防腐蚀技术研讨会在桂林召开

"本刊记者/温蕊2014年8月23日,全国水利工程永久设备防腐蚀技术研讨会在中国桂林召开。水利部水工金属结构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张小阳主持了"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2013年度科技进步奖 颁奖仪式在桂林举行

"本刊记者/赵泽南2014年8月23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2013年度科技进步奖颁奖仪式在于桂林召开的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九届一次理事会暨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第十七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本刊编辑/郭静第十七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于2014年8月23日在中国桂林召开,香港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张统一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工程院"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九届一次理事会 暨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本刊记者/赵泽南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九届一次理事会会议暨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现场第八届理事会陈光章理事长(右)和第九届理事会王福会理事"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 代表大会在桂林召开

"本刊记者/赵泽南2014年8月23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桂林召开,会议由李晓刚秘书长主持。会上,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八届理"
页次:1/2 每页25 总数27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