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放核废料地质处置用材料腐蚀数据库专题

"随着我国核电站数量的快速增加,在有效缓解能源短缺巨大压力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核废料。由于高度放射性核废料(高放核废料)对环境与人体都有极大的危害性,高放核废料处理问题也日益显现,这也是全世界关注的难题。将高放核废料埋在永久性处置库是目前国际公认为最安全的核废料处置方式。"

石化工艺环境材料选用数据积累与共享专题

"腐蚀已成为影响石化装置长周期安全运行的关键因素,硫和酸的分布经常变化,涉及第二次加工的装置呈现越来越多的不良趋势,长期影响炼化装置的安全。炼化装置的腐蚀日益加重,涉"

典型土壤环境中管线钢微生物腐蚀数据积累与共享专题

"在土壤、天然气和天然石油产品等多种环境中存在着微生物活动,微生物的生命活动直接或者间接地参与金属的腐蚀过程,加速了材料的破坏。微生物腐蚀导致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

环氧涂层专题

" 环氧涂层是以环氧树脂为基体树脂的涂层,在应用时除了必须加入固化剂外,一般还需要加入一些辅助材料,主要辅助材料有:稀释剂、增韧性、填料等。目前,环氧树脂涂层主要应用于"

海水防护用涂层材料

" 海洋环境下,舰船、钢筋混凝土等结构会因海洋环境腐蚀而过早发生耐久性失效乃至破坏,进而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如果对海洋工程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可以有效地延长结构的服役寿命,"

粉末涂料专题

" 粉末涂料是一种固体份100%的,以粉末形态进行涂装形成涂膜的涂料。它与一般溶剂型涂料和水性涂料不同,不使用溶剂或水作为分散介质,而是借助空气作为分散介质。它是由树脂"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材料腐蚀失效案例库建设专题

" 我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材料的腐蚀情况普遍存在,腐蚀行为可缩短工程材料的使用寿命,严重时将导致灾难性的事故发生。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材料的安全问题受到我国政府越来越大"

全国水利水电工程典型腐蚀案例库

" 水利水电工程中,有种类繁多的钢结构及设备,如钢闸门、拦污栅、引水压力钢管、水轮机和启闭机等,它们长期在各种工作环境和工况运行下,发生了多种形式的腐蚀,以致造成结构件损"

铁素体不锈钢耐蚀性基础数据库专题

" 铁素体不锈钢具有诸多特性和优点,其应用越来越广泛。在铁素体不锈钢应用选材中,对其性能了解和应用性能的掌握显得尤其重要的。构建领域数据库是实现科学数据共享的基础。然而,目前还没有开展典型铁素体不锈钢在典型应用环境中基础腐蚀数据的收集、归类、建档、入库等工作。因此,铁素体不锈钢基础腐蚀数据库的建设对于完善腐蚀数据积累工作,并指导服役材料的安全性评价及寿命预测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此,本项目拟对铁素体不锈钢在典型应用环境中的基础腐蚀数据进行收集、分类、整理,并建立相应的铁素体不锈钢基础腐蚀数据库,实现腐"

船舶海水管系及附件防腐技术专题

" 船舶工程材料的腐蚀破坏直接威胁着船舶的服役安全,其影响因素非常复杂,包括海水含盐量、溶解氧、温度、海洋生物和微生物及这些因素的动态变化。另外,人们对船舶航行速度的要求日益提高,使得海水管路中的海水流速相应地提高。海水污染物(特别是硫化物)和高流速势使得船舶工程材料的腐蚀更为复杂。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海水管路系统的腐蚀、异金属或合金的电偶腐蚀、微生物腐蚀。 本专题主要针对船舶工程材料的海水管路系统的腐蚀、异金属或合金的电偶腐蚀、微生物腐蚀,为客户提供较为详实的材料腐蚀数据、防腐技术及"

工业环境中钢结构材料腐蚀专题

"我国许多石化企业建于70年代,许多装置设备已使用30多年,同时,由于我国原油资源相对短缺, 深度开采使得原油劣质化倾向严重,进口原油也多为高硫、高酸原油,造成设备装置腐蚀问"

金属材料在海水和河水中的腐蚀电位、电偶序专题

"金属结构材料在水环境(海水、河水和湖水)中的使用量和种类逐年增加,掌握金属结构材料在我国水环境中腐蚀电位特性及电偶序,为水环境中金属结构物的设计、选材和防护提供依据,对保证金属设施、设备的安全,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促进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也越来越重要。 金属在介质中的腐蚀电位是金属腐蚀与防护的最基本参数之一。本专题总结了不同金属材料在青岛海水、舟山海水和武汉长江水中的腐蚀电位变化特征以及腐蚀电位──时间曲线,旨在为研究金属的腐蚀行为、分析其腐蚀过程以及金属结构物的防腐蚀设计提供参考。"

金属矿产机械设备腐蚀专题

"在金属矿产资源勘探、开采过程中,受地理气候环境及周围化学介质的影响,不可避免的存在矿产机械设备的腐蚀问题,导致机械损坏、环境污染等事故,金属矿产机械设备腐蚀专题总结了矿产机械设备的易损件、易腐蚀件及不同的工况条件,研究了矿产机械设备的腐蚀行为、腐蚀规律及腐蚀影响因素,以及深入探讨矿产机械设备的环境适应性行为,为提高矿产机械设备易损件、易腐蚀件的用材水平、使用寿命及可靠性提供理论依据。"

海洋工程用不锈钢海水点腐蚀专题

"不锈钢是海水环境下广泛使用的材料之一,这类材料往往有良好的抗均匀腐蚀能力,但对点蚀等局部腐蚀十分敏感。本专题对一系列点蚀评价方法和相关腐蚀数据进行了总结。"

舰船和海洋工程用铜合金腐蚀专题

"舰船和海洋运输船使用铜及铜合金制备的主要部件有船的壳体、各类导线、海水管路和阀门、热交换器、冷凝器、加热器、螺旋桨等,但目前我国船用换热器、冷凝器、螺旋桨等铜合金部件制造业还有待改进,国产的船用铜合金部件与国外知名厂家的产品相比质量水平偏低,耐蚀性稍差,使用寿命偏短。它们一旦腐蚀破坏,就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船舶在航率降低和运营成本上升,甚至威胁整船的安全。本专题介绍了铜合金材料本身的知识,以及海水环境的腐蚀特点及合金部件承受的工况条件等,并详细阐述了紫铜、青铜、白铜、黄铜在海水中的腐蚀行为和特性"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15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