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素体不锈钢耐蚀性基础数据库专题
2016-09-30 16:50:58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铁素体不锈钢具有诸多特性和优点,其应用越来越广泛。在铁素体不锈钢应用选材中,对其性能了解和应用性能的掌握显得尤其重要的。构建领域数据库是实现科学数据共享的基础。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的资助下,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构建了最大的腐蚀与防护数据库-"中国腐蚀与防护网",涵盖了材料在典型大气、水、土壤环境中的腐蚀数据,实现了网络共享。然而,目前还没有开展典型铁素体不锈钢在典型应用环境中基础腐蚀数据的收集、归类、建档、入库等工作。因此,铁素体不锈钢基础腐蚀数据库的建设对于完善腐蚀数据积累工作,并指导服役材料的安全性评价及寿命预测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此,本项目拟对铁素体不锈钢在典型应用环境中的基础腐蚀数据进行收集、分类、整理,并建立相应的铁素体不锈钢基础腐蚀数据库,实现腐蚀数据的网上共享。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