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环境中钢结构材料腐蚀专题
2016-07-27 15:41:31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我国许多石化企业建于70年代,许多装置设备已使用30多年,同时,由于我国原油资源相对短缺, 深度开采使得原油劣质化倾向严重,进口原油也多为高硫、高酸原油,造成设备装置腐蚀问题越来越严重。近几年国内外许多国家和地区均在新建扩建许多大型产生装置,大量的钢结构、设备设施亟需采用长效防腐措施进行保护。
 
  关于厂区户外大气环境下的钢结构设备、设施防腐蚀技术与要求,目前我国石化行业中除了对钢质管道、储罐的防护技术提出了相关规定要求外,对其他设备、设施尚未有规范、规程和标准可循,只能是根据公司自己和同行单位积累的经验数据,并结合防护材料供应市场发展状况,择优选择合适的涂装体系,故此效果不尽如意。
 

  针对这一状况,本开题项目将在国内外重防蚀涂装和复合涂层体系技术基础上,开展公司生产现场环境下钢结构的高效、长寿命表面防护技术研究,积累相关的腐蚀数据,旨在提高设备、设施的可靠性,增加其使用寿命。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