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轧钢板带材耐蚀性评价及对防锈包装要求研究
2016-06-06 13:26:2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各大钢铁企业竞争激烈,我国的钢铁产量不断提高,但是,钢铁材料也存在一个最大缺点——极易腐蚀。每年,世界金属因腐蚀要造成的损失大约占钢产量的5%~10%。随着钢铁企业产品质量和品牌意识也不断提高,产品包装不断成为提高企业之间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工艺之一,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产品的最终质量,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但是多数企业遇到了冷轧板的耐蚀性如何评价的问题,及其防锈包装问题等。因此,开展冷轧板耐蚀性评价及对防锈包装的差异性要求研究是实际的迫切需要。

  由某公司资助开展专题研究,即针对钢铁行业遇到实际问题凝炼而提出“冷轧钢板带材耐蚀性评价及对防锈包装的差异性要求研究”。利用多种试验方法和表面分析技术,研究冷轧钢板表面耐蚀性,建立冷轧钢板表面耐蚀性的有效评价方法。探索研究表面不同耐蚀性对防锈包装的差异性要求,给出防锈包装的等级划分。

  主要服务内容为:(1)采用干湿复合循环模拟加速腐蚀试验,恰当地控制干/湿比、循环周期以及浸渍、干燥、湿润每个步骤的温度和时间,分别以不同的介质或混合介质为浸渍液,研究试验材料表面耐蚀性。(2)利用电化学测试方法,研究试验过程中钢锈层的电化学行为随时间的变化规律;研究不同牌号的试样表面耐蚀性差异。(3)利用验室模拟加速腐蚀试验、电化学测试和表面分析技术,综合分析试验结果,建立一种评价冷轧钢板表面耐蚀性的规范方法。(4)研究表面不同耐蚀性对防锈包装的差异性要求,提出防锈包装的等级划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