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腐蚀实验室加速模拟试验
2016-06-06 13:08:3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环境模拟试验是指在模拟腐蚀试验箱内,在模拟实际自然环境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改变一个或多个腐蚀影响因素,使腐蚀环境更苛刻,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获得材料的腐蚀倾向、腐蚀行为及相对耐蚀性的试验结果,从而快速评定材料的耐蚀性,并预测其长期腐蚀行为和使用寿命的试验方法。

  海水腐蚀试验箱是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自主研发的试验设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该海水腐蚀试验箱内,可实现干湿交替、不同腐蚀性气体环境控制及模拟不同海洋腐蚀区带的功能,同时进行多因素复杂海洋环境条件下的室内模拟/加速腐蚀试验。适合于在实验室内开展多种材料在海洋环境下的腐蚀模拟加速试验。



图1 海水腐蚀试验箱
 

  海水腐蚀试验箱主工作箱内设置有固定试样架和叶片式可旋转试验架,通过箱体外部的传动系统带动箱内叶片试样架转动,同时还设置有红外加热系统、进/排气系统、排湿系统和液位传感系统,并在主工作箱和贮水箱间设置有蠕动泵,用于输送海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