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氢腐蚀试验
2016-06-06 13:14:0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H2S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同时H2S本身也是一种很强的渗氢介质,H2S腐蚀破裂是由氢引起的。干燥的H2S对金属材料五无腐蚀破坏作用,H2S只有溶解在水中才具有腐蚀性。H2S一旦溶于水,便立即电离,使水具有酸性。在硫化氢腐蚀介质环境中,反应产生的氢,一部分通过相互结合形成氢分子排出;另一部分渗入钢的内部并溶入晶格中,溶于晶格中的氢有很强的游离性,在一定条件下降导致材料的氢脆和氢损伤。湿H2S环境中的开裂类型有氢鼓泡、氢致开裂、硫化物应力腐蚀开裂和应力导向氢致开裂。


图1  硫化氢腐蚀评价系统 HS-II型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拥有硫化氢腐蚀评价系统4台,可适用于有关耐蚀钢、管线钢和压力容器钢在湿H2S环境中测试氢致开裂(HIC)或应力腐蚀(SCC)的标准或非标准方法,适用于钢铁企业、石化行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部门的相关研究和测试。
 
       同时,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可根据用户需求,按照国家标准或行业部门标准,可提供材料在自然环境下的腐蚀失效分析、腐蚀室内外相关性、材料和产品寿命评估、材料和产品环境适应性、材料选材和设计等多方面的科技支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