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腐蚀实验室加速模拟试验
2016-06-06 13:09:4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环境模拟试验是指在模拟腐蚀试验箱内,在模拟实际自然环境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改变一个或多个腐蚀影响因素,使腐蚀环境更苛刻,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获得材料的腐蚀倾向、腐蚀行为及相对耐蚀性的试验结果,从而快速评定材料的耐蚀性,并预测其长期腐蚀行为和使用寿命的试验方法。



图1 土壤腐蚀模拟与加速试验箱 TR型
 

  土壤腐蚀模拟与加速试验箱TR型是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自主研发的试验设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土壤腐蚀模拟加速试验箱内,控制土壤的含水量、湿度变化,并适当通入空气,实现恒温恒含水量、冷热交替和干湿交替三种腐蚀加速方法,模拟了自然环境条件下不同季节土壤中温度、含水量的变化,同时还包括了土壤干裂后或强对流大气引起的空气扩散速度加快对土壤腐蚀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