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钢质管道外防腐(保温)层修复
2016-06-06 13:23:5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2012年为了遏制埋地钢质管道腐蚀穿孔对生产平稳运行的影响,探索埋地管道完整性管理的实施途径,在某石油公司基建管理中心的组织下,大庆站利用已有技术,开展了新建管道外防腐层破损情况的抽检工作。抽检管道长度为97km,共检测出防腐层破损点286处,平均破损点密度2.95处/km。抽检涉及2011和2012两个年度,涉及的工程项目60个。结果表明:新建管道的外防腐保温层外力造成的破损情况非常严重,部分管道下沟后焊接处未做补口处理。  


 

  依据计划要求,结合生产实际,开展了在役埋地管道完整性修复工作。经过近几个月的运行,修复后的管道未发现一处穿孔事故,效果良好。通过此项目,建立了一套适应于油田生产现状的行之有效的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和管理措施,实施了预防性的修复,保证了埋地管道在建设期和运行期的完整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