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整车大气暴露试验
2016-06-06 13:01:1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为提升自主品牌汽车产品的设计水平,提高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严酷气候环境条件下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使用寿命,中国兵器工业五九研究所环境试验中心专题开展了“长安汽车整车大气暴露试验”研究。


 

  试验中针对长安公司的A101、B201、B301、CV8和swift共五款车型计10台整车,以及取自整车的1500余件金属和非金属材料、零部件,较为系统地开展了自然环境试验和自然环境加速试验。通过对整车试验前和试验后各周期进行了对比性能测试和功能验证,详细记录了整车及材料零部件各外观参数变化,针对部分金属及非金属材料和零部件开展了各试验周期后的力学性能测试和涂层性能指标测试。通过试验发现长安汽车产品在海洋性气候和寒带气候下出现轮毂严重锈蚀、换挡杆故障、车灯失效、汽车无法启动等功能性问题,对长安汽车产品的金属防腐工艺、电子元器件选择、镀鉻工艺提出了改进建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