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层耐水性检测评价服务
2016-06-01 11:42:28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涂层的耐水性是指涂层对水作用的抵抗能力。涂层耐水性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涂层的使用寿命,它是涂层的一项重要质量指标。涂层耐水性检测的方法主要是浸水试验。

   浸水试验根据环境温度又可分为常温浸水试验和沸腾浸水试验。浸水试验是指将涂膜试片用1:1 的石蜡和松香混合物封边;然后把涂膜试片的2/3面积浸入25±1℃或沸腾的蒸馏水中,待达到规定的浸泡时间后取出;用滤纸吸干,在恒温恒湿条件下以目测观察。如涂膜有剥落、起皱为不合格;如有气泡、失光、变色、生锈等,记录其现象和恢复时间,按铲平规定判断是否合格。也可用仪器来测定失光率和附着力的下降程度。

   涂层耐水性检测可执行的标准是GB/T 1733-1993.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具有多年的涂层研究积累和先进的试验仪器,可为用户提供包括涂层耐水性的检测服务,并可以提供涂层相关的研究咨询和技术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