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涂层室内外老化行为
2016-06-01 11:47:0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

  随着西部地区的建设和发展,有机涂层在西部的基础设施、设备以及交通运输等方面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西部地区的建设和发展迫切需要了解与掌握高分子涂层材料在我国西部典型自然环境中的老化机理和耐老化性能及其室内外加速实验的相关性。因此,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对高分子材料、有机涂层在西部特定的环境下进行了大量的老化失效的研究。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研究了拉萨高原强紫外辐射和武汉典型亚热带湿热城市气候条件下,丙烯酸聚氨酯清漆和环氧清漆涂层的老化行为,并进行了室内模拟加速试验,研究了室内外老化行为的相关性。研究中运用膜厚仪、光泽度计、色度计、红外光谱FTIR、光电子能谱XPS、扫描电镜SEM、电化学交流阻抗技术EIS、扫描开尔文探针SKP、激光电子散斑干涉技术ESPI等多种分析手段对老化性能及金属的腐蚀进行了分析表征。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测试涂层耐老化性能的设备有盐雾试验箱、氙灯老化试验箱、紫外老化试验箱等,可根据相应的国家、国际和行业标准进行涂层耐老化性能的检测及评价,并可以提供涂层相关的研究咨询和技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