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灯老化试验
2016-06-06 13:11:4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氙灯老化是指在高分子材料在氙弧灯照射下,加速高分子材料老化。氙弧灯具有与日光最相似的光谱能量分布,因而广泛用于塑料的老化试验中。



图1 氙灯老化试验箱 Xenotest Alpha+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拥有氙灯老化试验箱2台,型号为Xenotest Alpha+,是测试正常、高温及高能情况下材料光照色牢度与老化性能的仪器,广泛应用于纺织、汽车内饰材料、塑胶及油漆与涂层行业。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可提供高分子材料耐氙灯老化性能的检测与评定。同时平台中心可根据用户需求,按照国家标准或行业部门标准,开展材料在自然环境下的腐蚀失效分析、腐蚀室内外相关性、材料和产品寿命评估、材料和产品环境适应性、材料选材和设计等多方面的科技支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