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腐蚀日—— 抵御腐蚀侵袭 为国家重大工程保驾护航
2018-04-19 09:31:28 作者:王元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2.png

 

    与自然灾害相比,腐蚀丝毫算不上“惊天动地”,却在无声无息中侵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极大的破坏。腐蚀是指材料与所处环境介质发生化学或者电化学作用,导致材料发生变质和破坏。生活中随处可见腐蚀的身影,自来水管的生锈、防护栏杆的锈蚀、铁质门框的破败……腐蚀使有用的材料变成废料,使重要装备提前报废,给国民经济造成了重大的损失。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腐蚀状况及控制战略研究”调查结果表明,2014 年,我国全行业腐蚀总成本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 3.34%,达到 21278.2 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位公民承担 1555 多元的腐蚀成本。


    腐蚀是安全问题、经济问题、生态文明问题、国计民生问题、节约资源问题,腐蚀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威胁,也对国家的重大工程如航天、核电、油气、高铁和桥梁等造成重要影响。因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来进行防控,腐蚀防控力度也是国家文明和繁荣程度的反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