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残骸正在加速腐蚀,即将消失?自然的力量,无法避免
2019-08-23 14:13:2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网络 分享至:

说起泰坦尼克号,相信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因为在之前就有电影公司拍摄了一部关于《泰坦尼克》的电影。据了解,泰坦尼克号邮轮排水量达到4.6万吨,这个排水量即使放在今天都是很大的,是当时世界上体积最大、最豪华的邮轮。不过,很不幸,在它处女航之时,1912年4月14日晚上,与一座冰山相撞,最终断成两截,沉入大西洋3700米的海底。沉没几十年后,在1985年才再次发现泰坦尼克号邮轮的残骸。

1.png

至今,泰坦尼克号残骸,已经在大洋深处沉睡了100多年,也浸泡在海水中100多年了。而海水是腐蚀性相对较强的,所以,泰坦尼克号邮轮会遭遇被腐蚀的结局。而且根据近期的研究,泰坦尼克号残骸的腐蚀速度,似乎有所加快。

2.png

根据2019年8月22日的科学报告,海洋探险家团队对泰坦尼克号残骸进行了研究。通过船员潜水的方式,探险队的专家和科学家们都看到了这艘已经严重腐朽的船只残骸,而它们的两段残骸分布在相隔数百米的海底。

3.png

海洋探险家团队进行了5次潜水,发现在过去14年中,这些残骸已经被严重腐蚀,甚至有一些物体已经消失不见了,比如说,船长房间里的浴缸已经消失了。即使还有部分残骸还没完全消失,不过也在加速腐蚀中,比如说,一些甲板上的房间,正在处于倒塌的状态,估计很快就会被腐蚀掉。

4.png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样的腐蚀情况,探险队的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大自然的力量,是自然力量的产物,这里面就包括盐腐蚀、强烈的深海流以及以金属为食的微生物。这些都是导致泰坦尼克号邮轮残骸迅速腐蚀、消失的原因。

5.png

在这些微生物中,有一种独特的铁锈细菌叫做盐藻,这种微生物是在2010年以这艘船的名字命名的。据悉,这些微生物可能会在2030年前后吞噬掉整个泰坦尼克号的残骸,也就是说,在2030年前后,泰坦尼克号或将消失了,连残骸都没有了。这或许就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所说的吧,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大自然。

6.png

从这个研究的情况来看,这样的现象,是没法避免的,因为大自然的力量是我们人类无法抵抗的。我们时常会想,如果,我们人类消失以后,我们留下的文明遗迹,会保留多久。这一点,我们当然是没法直接去证明,因为不可能让我们消失,然后进行观察。不过,研究泰坦尼克号的残骸,倒是给我们一个参考的案例。也就是说,我们留下的文明遗迹,在经过大自然的冲刷以后,早晚也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7.png

或许,也会有朋友提出另一个疑问,是否在我们人类出现之前,也有类似我们的文明社会,只是在某个时候,终结了。而当年所留下的遗迹,也经过这样的洗礼以后,什么都没有留下,所以我们发现不了。是否会有这样的可能性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