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ESI大学排名出炉:386所内地高校上榜!
2022-09-13 16:03:16 作者:科研大匠 来源:科研大匠 分享至:

 9月8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6月30日的统计数据。ESI每2个月公布一次,均为上一次数据的基础上增加2个月的数据,但是每年5月份会去除掉最旧一年的数据。



最新的ESI排名中,中国内地一共386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其中新增2所,无退出。新增高校为:广西中医药大学、新疆农业大学。

新晋千分之一的7个学科分别为:深圳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华东理工大学的工程科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环境/生态学、江苏大学的农业科学、山东农业大学的植物与动物科学、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临床医学,无千分之一学科退出。

全国高校共62个学科新晋升全球前1%,其中暨南大学新晋3个学科,华南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各新晋2个学科,另有43所高校新晋1个学科,共计52所高校。详见下表。


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武汉金银谭医院1因不再重复统计而退出。

中国内地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386所高校中(北京协和医学院计入高校,北京协和医院计入机构,分开计算),中国科学院大学全球排名进步2以第39名居第一,清华大学进步1名以全球排名第49名居第二,北京大学进步1名以全球排名61名位居第三。

排名进步方面,中国内地高校均表现强劲。全国排名前50名的高校中,暨南大学(26)、深圳大学(2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5)、西北工业大学(11)、重庆大学(9)、中国农业大学(9)、中国石油大学(9)、上海大学(9)、北京协和医学院(8)、郑州大学(8)、北京化工大学(8)、武汉理工大学(8)、华东师范大学(8)进步均超过8名。具体如下:

中国内地高校ESI排名情况

(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不区分两地办学)


机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