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王者!这些高校,学科评估结果全国第一!
2022-08-09 16:53:31 作者: 青塔 来源: 青塔 分享至:

 教育部学位中心官方透露:第五轮学科评估已顺利完成


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作为我国最权威、最科学、最完整的学科综合实力排名,是高校学科实力的最好证明。

从2002年首次开展至今,已经四轮。

在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即将公布的当下,青塔回顾前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共有87所高校在历届学科评估结果中斩获第一,甚至有高校的“王牌学科”四度问鼎全国第一。
 
(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不公布具体名次,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呈现,青塔此次仅统计A+学科情况;一级学科名称以最新版学科目录为主 )


在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清北以绝对优势居国内高校学科实力的第一梯队。

其中,清华大学以60个上榜数,位居全国高校首位;北京大学同样表现出色,在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位居全国第一的次数,高达57个,居国内高校第二位;中国人民大学,居国内高校第三位,上榜数为30。


学科建设,是现代大学发展的不变主题。

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不少高校都以建设A+或是A类学科为抓手,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有哪些实力高校的强势学科能在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中继续蝉联首位,又有哪些黑马高校的潜力学科能突出重围、问鼎全国,我们等待着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的揭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