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中国28省市“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全景图
2022-01-14 11:33:30 作者:新材料在线 分享至:

自“十二五”以来,中国新材料产业产值快速扩张,从2010 年的0.65 万亿元增长到2020 年的5.03万亿元,年均增速超过 23%。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国家提出,到2025年,重点新材料总体技术和应用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全面提升新材料产品质量水平与稳定性,中高端产品所占比重大幅提升,整体水平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环节;关键高端材料和高端装备自主研发水平和自主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关键短板材料受制于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各省市基于现有的产业基础和国家的整体规划,纷纷制定了“十四五”战略新兴产业或制造业发展规划,本文基于各地区发布的政策与规划,从新材料产业为维度,对我国28省市的十四五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目标、产业基础、未来发展方向、重点新材料企业进行了盘点。

 

 

 

 

 

 

 

 

更多内容请点击: 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