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未来展望
2019-06-21 16:19:37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png

 

腐蚀电化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交叉学科,在科学研究和生产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腐蚀科学的研究进展与国民生产的诸多行业息息相关。若要减轻或避免腐蚀的发生,就要对腐蚀过程的具体行为和机理进行剖析,对症下药。电化学腐蚀测试技术在腐蚀研究领域中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电化学腐蚀测试技术的迅速发展对于开发研制高性能的耐腐蚀性能材料具有极大地指导意义。电化学保护是减缓或抑制金属制品的腐蚀的有效技术,广泛用于地下管道、港湾码头设施和海上平台等金属构件的防护。


未来的腐蚀电化学研究方向应该致力于更加精准的解析金属腐蚀过程中每一步骤及相应的原理,并提出应对方法以应用到实际的金属防腐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