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深入研究电化学腐蚀机理 为国家工程建设护航
2019-06-19 16:37:00 作者:王元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png

 

金属腐蚀是指金属材料受周围介质的作用而损坏。金属的腐蚀在生活中非常普遍,钢铁生锈、铜器表面生成的铜绿、铝制品表面出现白斑、银器表面变黑等都属于金属腐蚀。金属的腐蚀问题遍及各行各业,不仅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阻碍经济增长,而且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易导致较大的安全隐患,对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据估算,全世界每年因金属发生腐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 2%—4%,损耗的钢材约为年产量的 1/3,每年因金属腐蚀造成的经济损失比水灾、火灾、风暴和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损失的总和还大。其中,电化学腐蚀是最为普遍的腐蚀现象,电化学腐蚀是指金属与电解质发生电化学反应而引起的金属损耗,其本质是电化学传荷过程。例如金属在海水、土壤和潮湿空气中的腐蚀情况。电化学保护技术也是材料防腐蚀方法中最常用的技术。腐蚀电化学的研究目的就是运用防腐技术防腐或缓蚀,达到防护的作用。


因此,研究电化学腐蚀机理,发展电化学保护技术,对于防止和减少金属腐蚀破坏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