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耐高温涂料有多少了解
2018-07-30 11:18:5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东方网 分享至:

    在国内近几年,工业水平的发展提高,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耐高温涂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但是工业耐高温涂料的研究开发现对于普通油涂料涂料来讲,研发时间长,财力投入大,要求研发的工程师水平更高以及知识范围更广,实验室设备条件和原材料更精细化。因为工业耐高温涂料的研发设计到学科更多,像材料技术、化工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工程技术、能源技术、纳米技术、环保技术、空间技术、计算机技术、海洋工程技术等现代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学科学术。北京志盛威华多年来组织多名材料专家、化工专家、工程专家经历多年的研究开发,突破了耐高温涂料耐温极限,对工业节能具有极佳的节能经济效益,也带动大批工业产业的技术升级换代。


1.jpg

 

    ①、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采用志盛威华特制高温溶液,耐温达到2000℃,涂料可以涂刷在设备、高温窑炉、管道、罐体等上隔热保温,减少热量散失和传导热,工业节能率达到60%以上,节约能源。涂料在1100℃的物体表面涂上8mm厚,物体的表面温度就能降低到100℃以内。而且志盛威华现在新研发的ZS-111防腐防水隔热保温涂料,可以直接在水汽、液体中隔热保温,导热系数低,防水防腐效果好。


    ②、ZS-811耐高温防腐涂料:可以抵抗重防腐腐蚀,耐温高,耐温幅度可以达到2300℃,保护设备长久安全,延长使用寿命。适用于烟囱烟道、高温蒸汽管道、热交换器、高温炉、高温脱硫设备、石油石化裂解装备、发动机部件及排气管防腐。ZS-811耐高温防腐涂料随着航空、宇航工业的发展,耐高温防腐涂料的用途也会逐步扩展。


    ③、ZS-1021封闭涂料,保护高温设备抗氧化,耐温幅度高,耐磨能力,保证工业设备生产的连续性,耐温2300℃,提高工业生产能力。特别是现在冶炼企业的石墨电极在高温的环境下氧化损耗非常大,以前没有材料能很好的防止氧化,现在涂刷耐高温封闭涂料完全可以解决石墨电极高温下氧化的问题,大大延长石墨电极的使用时间,节约企业生产成本。


2.jpg

 

    ④、ZS-1023超高温金属防氧化涂料,长期耐超高温可以达到3000℃,可以很好的保护金属不在高温下氧化腐蚀,能有效的防止高ZS-811耐高温防腐涂料温下氧向基体渗透,硬度高,抗冲击,线膨胀系数高,热振系数好。


    ⑤、ZS-1051耐高温透明防氧化阻燃工业涂料,透明耐温高,采用志盛威华特有的高温溶液,耐温可以到1800℃,提高工业材料防氧化、阻燃能力。


    ⑥、ZS-1061耐高温远红外辐射涂料:用做窑炉、炉膛、锅炉、电炉内衬高温远红外辐射节能,可延长内衬使用寿命50%左右。涂料涂层使用最佳寿命在三年,建议每隔三年时间在原有的涂料涂层上再喷涂刷一次,达到涂层最佳的工作状态。


    ⑦、ZS-1071耐高温无机粘合剂:志盛威华耐高温无机粘合剂可用于耐高温材料的直接粘接,可以带温操作,耐温2200℃,粘合剂能直接在400-1000℃的高温基体表面喷涂,在水分挥发的同时,涂料会瞬间粘附在基体表面,形成的耐高温保护涂层均匀致密,抗热震性能好,防护效果显著。


    ⑧、ZS-1091耐高温陶瓷绝缘涂料:可在被涂物体表面形成一层具有较高体积电阻率,能承受较强电场而不被击穿的陶瓷涂层。该涂层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和良好的化学稳定性,能耐老化,耐水,耐化学腐蚀。目前,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发电机、电动机、电讯器材、变压器、电器绕组、电器线圈和避雷器芯片的抗潮绝缘。


    现在工厂有些设备表面温度高,表面温度可以达到300℃、400℃或是700℃的高温,这些设备表面可能是金属、浇注料、保温砖、耐火纤维、耐火钙板等不同的材料,长期处于高温下这些材料裸露在空气中或是液体喷溅的地方,材料会出现腐蚀、粉化或是脱落等现象发生,志盛威华高温涂料专家指出,保护好这些高温设备表面材料,不腐蚀不氧化、不脱落就要涂刷耐高温漆做为保护层,防水防火、隔热保温、防腐耐热等左右,提高设备的工作效率,保护工人安全,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提高企业的经济利益。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