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鼓励、限制和淘汰类涂料产品目录
2018-07-24 12:27:49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工业涂料工程师 分享至: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

第 21 号

    为更好地适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实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的决定》(国发[2005]40 号),我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有关条目进行了调整,形成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 >有关条款的决定》,现予公布,自 2013 年 5 月 1 日起施行。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文件对产业结构调整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一、鼓励类:


    水性木器、工业、船舶涂料,高固体分、无溶剂、辐射固化、功能性外墙外保温涂料等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涂料生产。


    水性钢结构防火涂料

 

    二、限制类:


    新建硫酸法钛白粉、铅铬黄、1 万吨/年以下氧化铁系颜料、溶剂型涂料(不包括鼓励类的涂料品种和生产工艺)、含异氰脲酸三缩水甘油酯(TGIC)的粉末涂料生产装置防火封堵材料、溶剂型钢结构防火涂料、饰面型防火涂料、电缆防火涂料

 

    三、淘汰类:


    1、改性淀粉、改性纤维、多彩内墙 (树脂以硝化纤维素为主,溶剂以二甲苯为主的 O/W 型涂料)、氯乙烯-偏氯乙烯共聚乳液外墙、焦油型聚氨酯防水、水性聚氯乙烯焦油防水、聚乙烯醇及其缩醛类内外墙(106、107 涂料等)、聚醋酸乙烯乳液类(含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乳液)外墙涂料

 

    2、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准的内墙、溶剂型木器、玩具、汽车、外墙涂料,含双对氯苯基三氯乙烷、三丁基锡、全氟辛酸及其盐类、全氟辛烷磺酸、红丹等有害物质的涂料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