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G创新环保涂料!一次全面无毒料释放的“华丽变身”
2018-07-30 12:17:42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PPG工业防护与船舶涂料 分享至:

    我们所熟知的船舶往往能吸引各类海洋好奇宝宝的入侵和随行,为了更高效率地解决海生物寄生问题,许多大型的航运巨头纷纷转向高科技手段进行船舶清洁。


    “我的身上有毒,你还敢爬上来安家吗?”


    最开始研制的防污涂料思路仅仅是往涂料里掺毒,这类方法虽然有效阻止海生物的吸附,但也会对海洋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如何才能高效环保的应对海洋生物的污染附着?


    PPG用其成熟涂料解决方案,深入解答!

 

1.jpg


    今天的主角是PPG和BOKA Vanguard,这是一次关于环保无毒料释放、低温挑战的行程。

 

2.jpg


    BOKA Vanguard是一艘运输过美国军舰的大型船舶,PPG要为这艘面积高达22000平方米的船舶进行维护,这个方案的神奇之处有待探索。


    PPG创新环保涂料,多效合一

 

    PPG在涂料环保领域可是一把好手,在涂料的选择上,充分践行“无毒料释放不会污染海洋”的原则,在船舶的水下部位使用有机硅防污漆PPG SIGMAGLIDE 790? & PPG SIGMAGLIDE 1290?。此类有机硅防污漆对于新造船和修船都是理想型选择。

 

3.jpg

4.jpg

5.jpg

6.jpg


    SIGMAGLIDE 790 属无毒料不粘型防污中间漆,可用于特定涂层配套体系,其无毒料、不粘的特性可充分保证船舶在航行过程中保持表面光滑度,确保海生物不会附着。


    SIGMAGLIDE 1290 是双组份高固态高性能无毒料纯有机硅不粘型防污漆,依托100%自释型技术,具备优异的防污性能和自去沾污能力,能不断进行表面自清洁和再生活化,防污性能持久而高效。


    挑战低温,保质保量赶工

 

    由于有机硅防污漆涂料的特殊性,低温环境对涂料本身及施工方面来说都是巨大挑战。PPG凭借其优质喷涂性能和强大的现场技服团队,很好的完成了在低温环境下的施工作业。


    此次工期处于农历春节期间,工人相对紧缺;并且施工现场位于上海崇明岛的上海华润大东船厂,施工期间白天温度均低于5℃。所以现场技术工作人员遇到的考验除了低温环境之外还有船厂人员配比不均的问题。

 

7.jpg

8.jpg


    但PPG依旧以其专业水准,利用有限的人手和设备,严格按照工期加紧施工,保质保量完成了所有维护工作。现场技术人员全程提供技术指导,确保船壳表面处理的各项指标达到预期要求(表面清洁度,盐分,除锈等)。


    在PPG技术团队及所有施工人员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完成船壳面积达22000平方米,其中船舶平底部位达14500平方米的施工。


    PPG以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水准为这艘船制定了合理的方案,确保不会因为防污漆抛光而导致附着海生物,可以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全面节约船舶的航行及维修费用。

 

9.jpg


    PPG涂料无毒无污染技术的突破不仅大幅度降低了船舶维护运行成本,获得客户的信赖和行动上的支持,更为全球环保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无毒无污染、经济高效是PPG一直坚持的目标,PPG期许有机硅防污漆能大范围推行,使涂料行业在无毒无污染、环保进程上更进一步。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