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腐涂料,减少腐蚀运维频率,让绿色能源“站”稳脚跟
2021-12-21 15:32:29 作者:腐蚀与防护 来源:中国台湾中时新闻网 分享至:

中国台湾地区的沿海盐滩水域是太阳能重要基地,太阳能支架的耐用年限成为技术部门关注的重点,中国台湾"经济部"技术处支持工研院研发的“高耐候太阳能支架防腐蚀涂料”技术,将可大幅降低太阳能支架20年使用期间的腐蚀维护频率,并已和中国台湾上市公司桦晟集团合作,预计明年建立首座严苛环境示范场,以期引领台湾太阳能产业向着高值化发展。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太阳能支架防腐涂料具有优异的高耐候性能,太阳能支架试片通过极端严苛腐蚀环境加速测试(左),与一般未涂装的镀锌钢材腐蚀(右)情形对比


中国台湾工研院材化所所长李宗铭表示,通过分析现有太阳能支架材料的特性及架设环境研发出的高耐候防腐涂料,同时具有快速干燥及现场易修补等特性,即使材料表面划伤后,仍可满足ASTM D1654 rating 9以上的高防腐性能,这项技术已通过国际电技委员会防腐测试标准。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太阳能支架防腐涂料可大幅降低太阳能支架20年使用期间的腐蚀维护频率


李宗铭指出,这种新型高耐候太阳能支架防腐涂料技术,符合ISO 12944-6的15~25年高耐久等级,适用于沿海腐蚀环境,相较传统支架涂装技术,可提升支架防腐蚀寿命,并能减少太阳能支架修补次数及作业时间。


中国台湾桦晟集团董事长魏孝秦指出,面对未来每年超过3GW的大量建设需求,桦晟集团将引进这种新型支撑架防腐涂装技术,加速量产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太阳能支撑架,预计明年开始投入量产,藉此满足太阳能光电市场的需求,预估2025年产值可达15亿元。


中国台湾经济部技术处支持工研院发展高效能易拆解太阳能光电模组,使回收的电池芯片与玻璃可重回到产业再利用,并通过太阳能支架防腐涂料等创新材料,以满足台湾岛内独特的高腐蚀区域环境所需,将关键研发成果落实应用于产业,提升太阳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达到能源转型、绿色经济及环境持续发展的愿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