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防污材料的研究进展

"摘要:船舶表面的生物污损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如何防除生物污损已成为一个世界难题。尽管氧化亚铜等有毒防污剂可以有效防止海生物的附着污损,但这类防污剂对非目标生物也具"

零维护战机与美军构想

"在低腐蚀环境或在高腐蚀环境(如海湾地区)飞行的战机其维护保养的成本也有很大不同。对环境腐蚀状况,特别是战区环境腐蚀状况的情报进行分析,也极为关键。文/知"

大气腐蚀研究的引领者 ——2013欧洲腐蚀大会侧记

"文/吴俊升金属表面腐蚀产物的形成机理、发展过程以及结构表征历来是大气腐蚀研究的永恒话题,尤其对于大气初期腐蚀研究者来讲,那点似有似无、微不足道的腐蚀"

文物保护修复力量的补充 ——北京鉴衡文物修复中心采访记

"目前我国有3200余座国有博物馆,过半的馆藏文物存在不同程度的腐蚀损害,其中重度以上腐蚀的馆藏文物达230多万件。文物保护不仅包括为排队等候修复的文物“治病&rdq"

文物腐蚀与保护中的腐蚀知识

"文物的保护管理和科学研究,对于人们认识自己的历史和创造力量,揭示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认识并促进当代和未来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文物的腐蚀主要与化学环境和"

每年损失数以亿计的文物腐蚀

"金属文物由于它特殊的物理、化学特性和特殊的功能,在文物中自成体系。它们大多都在保管人员的眼皮底下,发生着明显的腐蚀破坏现象。要对它们进行有效的保护,必须从它们腐"

金属文物腐蚀的结与解

"文物随着时间、环境的变迁造成自然消亡,是一个不可抗拒的自然趋势,但可以通过积极的保护修复措施来延缓这一过程。铁质文物作为金属文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研究我国冶"

浅谈金属文物保护的现状与进展

"如果说,那些令人惊叹的文物体现着昔日的辉煌,那么,对这些文物的保护就是今日文明的刻度尺。可喜的是,作为世界文物大国,在改革开放之后,我国在文物保护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最"

许淳淳教授与文物保护的不解之缘

"如果说文化遗产代表一个国家的过去,那么对这些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则不仅反映出一个国家的现在,也折射出这个国家的民族气质。因此,把科学技术引入文物保护是非常重要的"

金属文物保护特别报道采访记

"文/《腐蚀防护之友》编辑部在北京化工大学许淳淳教授的热心帮助下,2014年6月1日上午,本刊编辑部一行四人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采访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马"

研发深海装备用材势在必行

"深海装备开发技术的核心问题是如何解决由于水深造成的低温、高温(热液区)、高压、极端微生物腐蚀、环境恶劣、作业条件复杂下的一系列材料与装备的开发技术问题。值得一"

战胜腐蚀方能屹立碧海蓝天 中国工程院院士翁宇庆教授谈钢铁材料

"钢铁是一种重要的金属材料,在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中有着广泛的用途。装备制造、铁路车辆、道路、桥梁、轮船、码头、房屋、土建均离不开钢铁材料。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

架起行业需求的金桥

"文/陈光章1963年,毛泽东、刘少奇、朱德、邓小平、贺龙、陈毅、聂荣臻、杨尚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中南海接见参加全国省、市、自治区化工厅局长和化工防腐蚀"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13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