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展望
2023-09-15 14:14:45 作者:王元 来源:《腐蚀与防护之友》 分享至:

1.png

 

    表面工程技术不仅能大大延伸基体材料的应用领域,而且解决了许多领域中材料无法满足环境要求的问题,在人类社会的发展或人类文明的进步过程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先进表面工程技术是当代材料科技、真空科技与高科技的交叉领域学科,成为了现代高新技术领域和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前沿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国的表面工程技术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已取得了重大进展,拥有自己的独创和特色,部分应用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


    因此,加强自主创新,大力发展先进的表面处理技术与涂层技术,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保驾护航成为当前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