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展望
2023-09-15 09:02:55 作者:王妮 来源:《腐蚀与防护之友》 分享至:

图片14.png

 

    近代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特别是电子技术的突飞猛进,有力地促进了阴极保护技术的进步。其中外加电流和牺牲阳极两大系列各自研制开发多种产品和新材料,如辅助阳极从简单的钢管发展到有石墨、高硅铸铁、铅银阳极、磁性氧化铁、贵金属氧化物阳极、铂钛阳极等,其可控电源有磁饱和、大功率晶体管、可控硅三大系列。恒电位仪向 IGBT电子电力模块、开关电源数字化发展;牺牲阳极已形成有铝基、镁基、锌基三大系列阳极材料以外的复合式阳极发展,以适合各种不同的环境和满足各种不同工况。

 

    在海上平台的阴极保护设计中,遥测遥控计算机检测系统的加入,实现了监检测高度自动化、数据化、动态化地掌握和调整腐蚀保护参数,防腐蚀技术从粗放型、原理型走向精细型、量化型,其保护效果和使用寿命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其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也是日新月异。

 

    相信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当阴极保护技术与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结合时,未来海洋工程阴极保护技术将向着更绿色环保、更加智能化、更高效的方向发展,海洋工程阴极保护用牺牲阳极材料逐渐地系列化、完善化,外加电流阴极保护系统将更加长寿命、高性能和高可靠性。阴极保护设计将更精确、更加优化;阴极保护监测技术将更加智能化、更加综合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