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防腐涂料?
2021-12-22 13:45:0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网络 分享至:

防腐涂料,按其涂料膜层的耐腐蚀程度和使用要求,通常分为通用型和重防腐型两类 ,是油漆涂料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涂料。常规防腐涂料是在一般条件下,对金属等起到防腐蚀 的作用,保护有色金属使用的寿命;重防腐涂料是指相对常规防腐涂料而言,能在相对苛刻腐蚀环境里应用,并具有能达到比常规防腐涂料更长保护期的一类防腐涂料。


根据使用环境腐蚀介质的情况选用不同类型的防腐蚀涂料。在一般大气环境的腐蚀条件下 , 如机床、汽车、铁路车辆、工程机械等行业 , 常采用通用型防腐蚀涂料 , 此时还要求涂层具有较高的装饰功能 ; 在工业或海洋性大气腐蚀环境条件下 , 如化工、石油化工、冶金、海洋工程等行业 , 多采用重防腐蚀涂料。 


图表:防腐涂料主要分类情况

微信截图_2021122213464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