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声凯——“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主会场主席
2020-12-01 09:57:08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个人简介:

1000126.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腐蚀学会高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宇航学会材料工艺专业委员会委员。


 

自1997年以来,一直从事电子束物理气相沉积热障涂层相关的研究工作,①研究了热障涂层材料结构,发明了一种梯度粘结层热障涂层(GBTBC)结构;②研究了新型长寿命热障涂层,发明了稀土改性和纵向裂纹结构的长寿命TBC;③研究了耐超高温高隔热热障涂层,发明了1200℃抗高温氧化的金属防护涂层材料和1300℃以上超高温高隔热的陶瓷隔热层材料;④开展了PE-EBPVD技术的研究,成功地在引进的我国第一台大功率EB-PVD设备上增设了等离子辅助沉积功能;⑤开展了Ni-Al基金属间化合物高温结构材料及其高温氧化防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重点项目1项,国家(国防)973项目课题负责人4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防科技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