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劲——“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主会场主席
2020-12-01 10:05:51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个人简介:

116.JPG

李劲,复旦大学材料系教授, 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副主任、材料系教授委员会主席、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基础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腐蚀与防护》、《腐蚀科学与防护  技术》杂志编委。李劲教授曾任耐蚀合金与环境断裂研究室主任和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1998年调入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创建不锈钢腐蚀实验室。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等多项奖励,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方向有材料的断裂与疲劳失效,氧化物薄膜中的传输过程,陶瓷材料离子注入后的结构损伤与扩散行为,有机膜结构与介质传输行为,金属腐蚀断裂,失效分析,以及电存储薄膜性质等。主要方向为不锈钢腐蚀与防护。对50种不锈钢局部腐蚀评价标准方法与服役预测方法进行系统解读,形成相对完整评价体系。科学实验获得30多个钢种、2万余可比数据,应用于宝钢集团的不锈钢研发与生产和20余家用户企业的钢种选材和服役评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