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 开启高品质耐蚀钢新时代
2019-06-06 13:02:31 作者:王元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png
 
钢铁号称“一切工业之母”,在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钢铁工业尤其高端钢铁工业已成为国民经济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产业,随着经济的发展,下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对钢铁的品种质量和综合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应对其苛刻的服役环境和复杂负载条件。

在海洋工程和舰船制造领域,钢材面临着在海水、海洋大气等复杂腐蚀介质,台风、巨浪、洋流、浪涌等复合载荷条件下的长寿命服役安全问题;在油气田开采、储运过程中,钢材面临着高温、高压、复合载荷以及恶劣的固、气、液腐蚀等极端服役条件的严峻考验;在电力领域,超超临界锅炉用钢、核电工程用钢等面临更高温度、更高压力、强辐照、持久安全等问题。

高性能钢铁以其优良的品质和综合性能成为突破能源、资源和环境瓶颈的重要手段。科技部出台的《“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中重点提到,钢铁材料技术升级是“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高品质耐蚀钢成为了钢铁材料技术升级的重中之重,对调整我国钢铁产业结构、增强钢铁行业竞争力、促进石油和船舶等制造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在钢铁工业飞速发展的今天,提升钢铁科技创新能力是当务之急,大力发展高性能钢铁材料尤其是高品质耐蚀钢铁材料迫在眉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