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刚——2018第五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主会场主席
2018-12-18 16:34:33 分享至:

李晓刚.png

 

    李晓刚,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主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教育部腐蚀与防护重点实验室主任。“海洋腐蚀 973 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腐蚀理事会理事。


    我国材料环境腐蚀与防护领域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长期坚持材料环境腐蚀机理应用基础研究,获得了钢铁、高分子等材料在大气、土壤、海洋环境的腐蚀规律;领导创建了国内最大的材料环境腐蚀试验与共享的规范化平台和数据量最大的腐蚀数据库;发展了环境腐蚀试验系列化新技术,为解决航天、海洋、石油等国家重大工程的材料腐蚀难题提供了技术支撑,解决了“天宫一号”重大腐蚀难题,为其按时发射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对发展我国材料环境腐蚀学科做出了创造性贡献。


    2005 年起担任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 材料环境腐蚀平台负责人;是“海洋工程装备材料腐蚀与防护关键技术基础研究”973 项目首席科学家。与合作者共同发表 SCI 和 EI 收录论文 339 篇,引用总数 6000 多次,代表作为 nature 杂志的 share corrosion data;出版专着 9 部(第一作者 7 部),译着 1 部,主持编辑出版国内首部“腐蚀学科进展报告”;主编教育部规划教材1 部;授权国家专利35 项。培养博士后5 名、已毕业博士49 名、已毕业硕士78 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5 项(排名第一);获行业 1 等奖 5 项(4 项排名第一)。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百名科技领军人物”称号,获执行“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计划优秀团队奖。在国际同行中已经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