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液化气站用生锈气罐存在安全隐患
2013-09-22 10:13:04 作者:刘传来源:

  前不久发生一个事件,液化气罐罐体生锈突然“泄气” 险些酿成大祸。生锈的液化气罐十分危险。


锈迹斑斑的液化气罐

  燃气泄漏引发的悲剧仍历历在目,可是这些锈迹斑斑的铁罐中装着满满的液化气,它们被送往小饭馆和附近的居民家中……在某地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内,一家没有任何经营资质的售气站在这里长期存在,这里使用已经被淘汰的气罐充装液化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昨日,这家售气站被安监部门依法查处,相关作业工具被查没。

  黑气站藏居民楼内

  “我们这里有家燃气销售点,平时鬼鬼祟祟的,连个门头都不敢挂,里面肯定有猫腻。”市民拨打热线反映,平时许多液化气罐从这里搬进搬出,这些罐子大多已经锈迹斑斑,明显就是被淘汰掉的。市民表示,他每次从这里经过都能闻到一股很浓的燃气味,怀疑是这些老旧的罐子漏气。“住的地方长期存在着这么一间‘炸弹房',你说我们老百姓能不害怕吗?”市民严肃地对记者说,附近的居民楼多是老建筑,住的又多是老人,一旦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不管是人还是房子都难以承受,这让居民们想想就害怕。

责任编辑:刘传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郭静 电话:010-82387968-802
QQ: 815397784 邮箱:guojing73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