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螺丝也可生锈 使用须注意
2014-10-27 11:25:25 作者:张春颖来源:

  不锈钢其实是不锈耐酸钢的简称,通常所说的一般意义上的不锈钢其实在一般情况下不耐化学介质腐蚀,而不锈耐酸钢则一般均具有不锈性。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不锈钢螺丝所使用的材料就是不耐化学介质腐蚀的不锈钢,在使用过程中生锈是正常现象。

  众所周知,不锈钢螺丝在生活中广泛应用,是最常见的紧固件之一,如果螺丝发生锈蚀,不仅会影响到美观程度,同时会影响螺丝的使用性能,那么不锈钢螺丝在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要点呢?

  1、螺丝表面粘附有机物汁液(如瓜菜、面汤、痰等),在有水氧情况下,构成有机酸,长时间则有机酸对金属表面的腐蚀。

  2、粉尘或异类金属颗粒的附着物,在潮湿的空气中,附着物与螺丝的冷凝水,将二者连成一个微电池,引发了电化学反应,保护膜受到破坏,称之谓电化学腐蚀。

  3、在有污染的空气中(如含有大量硫化物、氧化碳、氧化氮的大气),遇冷凝水,形成硫酸、硝酸、醋酸液点,引起化学腐蚀。

  4、不锈钢表面粘附含有酸、碱、盐类物质(如装修墙壁的碱水、石灰水喷溅),引起局部腐蚀。

  因此,不锈钢螺丝在使用过程中最好定期维护,避免表面附着可使螺丝锈蚀的物质,如果发现螺丝表面锈蚀严重,最好及早进行更换,避免因锈蚀失去螺丝性能,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张春颖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62316522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