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自行车超五成生锈腐蚀 亟待解决
2013-09-12 15:41:28 作者:张春颖来源:

  公租自行车为缓解城市拥堵,方便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北京建成了由520个服务站点和1.4万辆自行车组成的自行车租赁系统。但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由于没有车棚,在风吹日晒之下,自行车车辆状况堪忧,超过五成的车辆出现了锈迹。

  北京的公租自行车没有车棚遮挡,风吹日晒

  通过走访公租自行车发现,车子风吹日晒的,也没人维修,链条都锈了,有的车根本骑不动。随后,又走访了建国门、东四十条等公租车网点发现,几乎每个网点的公租自行车都有一半出现不同程度的锈迹,尤其是车筐和车座处。有市民表示,夏天雨水多,这些公租车没有车棚,就这么一直被雨水浇,那能不生锈吗?而且也没有遮阳棚,太阳暴晒很容易导致车漆脱落,更容易发生腐蚀,降低公租车的寿命。

  对此,北京公共自行车运营商存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运营方,他们暂时没有建车棚的打算,因为建车棚需要占地,很多公租自行车网点并不具备条件。

  很多热心网友在微博上给公租自行车的未来提出一些建议:

  1、北京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公租自行车可以根据季节设置,比如春秋就很适合骑自行车;

  2、给自行车设个车棚,或者将来再设点位时放在树阴下;

  3、定期给公租车做维修养护,延长公租车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张春颖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郭静 电话:010-82387968-802
QQ: 815397784 邮箱:guojing73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