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省发文:国家杰青答辩未过,直接给省杰青!
2021-01-11 11:39:30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科奖中心 分享至: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提出新举措,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基础研究支持力度,支持措施包括:


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给予不低于200万元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

对申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未获立项的,直接给予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或重点自然基金项目支持。

对国家基金项目资助率全省排名前十的单位,在实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时给予倾斜支持。

这是继2020年8月国家“杰青”、“优青”进入最后评审但未立项者,山东可直接给予省杰青、优青支持之后,又一省份的重大举措。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做好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21〕1号)。为做好我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家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省申报项目质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政策解读

国家基金项目是我省获得国家项目支持、加强基础研究的主要项目来源,在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发展、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深刻领会相关改革政策精神,系统解读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及时、准确掌握项目申报重点内容和要求,尽早启动项目组织申报工作。

二、强化申报质量

2020年国家基金委首次将“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列入项目申报指南,旨在引导各科研单位走项目质量发展道路,避免盲目、低水平追求项目申报数量进而造成各方资源浪费。国家基金是一个单位科技竞争力和显示度的重要体现,各单位要举全单位之力,整合优势资源,总结成功经验,从“凝练科学问题、项目本子撰写、同行专家指导咨询、项目在线填写”等各个环节进行把关指导、给予大力支持,确保申报项目质量不断提升、获批项目数量稳步增长。

三、给予配套支持

各单位要围绕自身发展需求,完善基础研究投入机制,加大对长期重点基础研究项目、重点团队的稳定支持。有条件的单位要给予国家基金项目获得者一定的经费配套,引导和鼓励广大科研人员潜心研究、甘于坐“冷板凳”。

四、进一步发挥联络网组长单位作用

兰州大学作为国家基金甘肃联络网组长单位,多年来在组织我省单位开展国家基金政策宣讲、申报培训和答疑解惑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是我省获得国家基金项目资助的“领头羊”单位。希望兰州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省国家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加强与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努力使我省获批国家基金项目数量稳步提升。

五、省科技厅支持措施

1.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强化科技引领的意见》(甘政发〔2020〕46号),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给予不低于200万元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

2.对申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进入最后评审阶段未获立项的,直接给予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或重点自然基金项目支持。

3.对国家基金项目资助率全省排名前十的单位,在实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时给以倾斜支持。

甘肃省科技厅

2021年1月7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