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高校2019年国家杰青大比较:深圳大学、山西大学大爆发
2019-08-09 09:14:15 作者:青塔 来源:青塔 分享至:

 8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示了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名单。相比往年,今年名额增加了50%,总人数达到300人。


作为高端科技人才的支持项目,国家杰青一直备受学术界关注。本期青塔统计地方高校中建议资助人员数量,以期反映地方高校的实力和发展。

从统计结果来看,本次共有19所地方高校的24人入选国家杰青建议资助名单,其中,非双一流高校有14所,双一流高校有5所。

对于双一流高校来说,苏州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各有2人入选,上海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各有1人入选;而对于非双一流高校来说,深圳大学有3人入选,居地方高校之首,山西大学有也有2人入选,而大连工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和燕山大学各有1人入选,这些非双一流高校在本次国家杰青中表现不俗。

从地方高校所在省份来看,广东国家杰青入选人数最多,达到7人;江苏和山西各有3人,天津有2人,北京、福建、河北、河南、辽宁、陕西、上海、云南和浙江等地各有1人。
 
1.jpg

从这些地方高校国家杰青建议资助人员名单来看,24人全为博士学历,21人职称为教授,3人为研究员;从性别来看,21人为男性,仅3人为女性,这三位女教授分别为天津医科大学的艾玎教授、周洁教授和云南大学的于黎研究员;从资助的学部来看,医学科学部和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最多,分别有7人和6人入选;化学科学部有4人,信息科学部有3人,生命科学部2人,其余学部仅1人。
 
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