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将加速沉船腐蚀速度
2016-07-22 12:02:34 作者:李玲珊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

2010年 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泄露的石油,可能会加快历史沉船的腐蚀速度,如二战U型潜艇
U-166,图为海底3D扫描照片

 

 

    据美媒 Science News 最新报道,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将加速沉船的腐蚀速度,相比较来说,金属在原始水中的腐蚀速度更慢一些。


    深水地平线石油泄漏事件的影响挥之不去,泄漏的石油可能会加快墨西哥湾历史沉船的腐蚀速度。通过跟踪金属腐蚀微生物的活动,研究人员发现,石油混入海水中之后,观测金属腐蚀量大约变成了两倍。科学家将这一发现在美国地球物理学会 2 月 22 日举行的海洋科学大会上做了报告。


    墨西哥湾海底约有2000余艘沉船,从 16 世纪西班牙船只到第二次世界大战 U 型潜艇的残骸。这些沉船既代表了历史,也为深海生态系统提供了家园。2010 年深水地平线漏油事件向墨西哥湾泄露了数百万加仑的石油,大多数石油进入了深海。


    美国弗吉尼亚州 Fairfax 郡乔治梅森大学海洋生态学家 Jennifer Salerno 和其同事将高碳钢晶片置于沉船附近 4 个月,置于专用水箱中 16 周。研究人员发现,置于石油污染的水中晶片明显比原始的海水中的晶片腐蚀速度要快,存活的微生物种类也不同。Jennifer Salerno 推测,石油也许可以支撑金属腐蚀微生物的微生态系统,或是可以将微生物腐蚀金属释放的硫化氢锁在金属附近。

 

 

3.png

最新研究显示,高碳钢晶片嵌入环氧树脂中,放入受石油污染的水中,结果显示,比在原来海水中腐蚀得
更加严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