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特水污染危机引发的思考
2016-06-30 10:27:46 作者:田双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QQ截图20160630130457_副本.png

         连接弗林特和休伦湖的管道工程

 

   近期,针对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水源由于老旧管道腐蚀引起的铅污染问题,引发各界关注和讨论。


    Tyler 市的水务局官员 Greg Morgan 声明:本地区的疏水管道是随着城市建设进行的,所以相对来说是比较新的。因此,估计这套配水系统能够用到 30 - 40年左右。


    虽然这些基础设施使用年限较短,但是事故还是有可能发生。对此,Morgan 表达了他的个人想法:


    “事实上,当出现漏水事故时,我们往往只对事故管道段进行维修,而不会对剩余管道进行检查。”


    而 Tyler 地区的水利设施是由具有延展性的铁制造的,其存在腐蚀风险。据 Morgan 介绍,居民室内的管道是由不同材质做成的。据悉,直到上个世纪 90 年代,大多数管道是由铜制造的。Kenya Ray 作为一名基尔格学院的腐蚀专业教师分析:之所以选用铜材料,是因为铜能够生成一种阻碍腐蚀继续的保护层,这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腐蚀速率。


    根据化学分析:管道中如果有铜,就会出现绿颜色的污染物;如果出现淡红色,说明受到了铁的污染。以上两位建议:如果居民看到引用水看起来不一样,那么最好进行一下检测,以确认这不是自然因素造成的。Morgan 作为水务局官员,希望当地居民如有问题及时联系政府,并表示市政府人员会派出专门的研究人员对问题水进行取样和检测。

 

QQ截图2_副本.png

污水处理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