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刘润辉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合作发表抗菌材料综述论文
2018-08-24 12:01:2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 分享至:

    微生物引起的感染问题,伴随着人类的发展,无处不在。微生物和近年来快速出现的耐药微生物所造成的感染,已经成为人类生命健康的严峻挑战。为了解决微生物感染的难题,抗菌材料成为近年来逐渐成长、备受关注和期待的研究领域。科研人员近年来研究和发展了多种抗菌材料,它们展示了较好的抗菌功能和一定的应用前景。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国家“青年千人”刘润辉教授与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受邀为材料领域权威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撰写的抗菌材料综述论文“Versatile Antibacterial Materials: An Emerging Arsenal for Combatting Bacterial Pathogens”在线发表。文章结合作者多年来在抗菌研究领域的积累,总结和评述了抗菌材料领域近期的发展和前沿研究进展,并为这一领域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展望。

 

4.jpg

 

    华东理工大学刘润辉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相关工作得到了上海市“东方学者”人才计划等科研项目的资助。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