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谭天伟院士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2017-08-15 15:27:2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小木虫论坛 分享至:

   1.jpg

 

    一、谭天伟院士介绍

 

    谭天伟,男,1964年2月出生,湖南湘潭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2年6月,任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历任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副校长。谭天伟教授长期致力于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研究,包括生物基化学品、生物能源和生物材料。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863”、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6项。以第一获奖人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累计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SCI收录150多篇,EI收录200余篇。


    二、课题组概况
 
    课题组隶属国家能源生物炼制研发中心、北京市生物加工过程重点实验室,依托北京化工大学(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建设。实验室聚集了一大批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学者,其中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实验室总体定位是以生物炼制为核心,利用生物催化和转化技术,进行生物质资源的高利用生物催化和转化技术,进行产品加工,或新能源、新材料等的制备。重点在生物炼制过程的关键应用和基础问题研究及新技术的开发及过程放大。

    三、应聘要求
 
    1、已经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研究背景要求:

    (1)酶工程方向:酶的表达及纯化;酶的修饰与改造;酶的理性设计和定向进化;酶固定化及酶催化过程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经验。

    (2)生物信息学方向:熟练使用生物信息学相关软件,在分子对接、分子动力学模拟、蛋白质功能分析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合成生物学方向:具有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相关研究背景;在人工合成途径的重构与优化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4)化学催化方向:具有多相催化的研究背景。在生物质催化转化等方面有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对科研工作有兴趣、有热情,做事态度积极主动;4、在专业领域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5、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意识。

    四、工作待遇
 
    1、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和北京化工大学相关规定从优执行。学校博士后年薪标准为10-20万元,课题组将根据实际表现给予额外补贴。

    2、实验室资金充裕,可提供优越的实验条件。

    3、博士后出站后表现出色并通过学校考核者可推荐转为我校正式教师编制。

    五、工作地点
 
    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六、应聘材料1、个人简历2、代表性论文或相关研究成果七、联系方式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wangmeng@mail.buct.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