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刚--“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大会主席
2020-12-03 11:07:43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个人简介:

lixiaogang.jpg

李晓刚,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海洋工程装备材料腐蚀与防护关键技术基础”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腐蚀与耐蚀钢冶金工程研究,系统获得了合金成分和冶金工艺参数对低合金钢环境腐蚀起源与演化机理的影响规律;提出了符合我国典型服役环境的全生命周期的低合金耐蚀钢成分设计与调控新思想;建立了低合金钢耐蚀性能冶金全流程调控的新理论;发明了低合金耐蚀钢系列新钢种并实现产业化生产;研制了高品质低合金耐蚀钢标准新体系;解决了国家重大工程多项钢铁材料腐蚀难题。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以及多项省部级和行业科技奖项。担任国际冶金专业类顶级期刊《Corrosion Science》顾问编委、国际腐蚀理事会理事,曾获得NACE国际W.R.Whitney奖。发表包括《Nature》在内SCI论文690篇,专著13部(主编10部),他引7000余次,腐蚀领域全球排名第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