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保荣--“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大会主席
2020-12-03 11:06:08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个人简介:

houbaorong.jpg

侯保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国家海洋环境腐蚀防护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海洋防腐蚀产业技术战略联盟”理事长。


他主要从事海洋腐蚀与防护技术研究,主持了我国近海腐蚀环境调查与研究,明确提出“海洋腐蚀环境”的概念,建立了海洋腐蚀环境的理论体系,独立撰写日文专著《海洋腐食环境と防食の科学》,可作为教科书使用。致力于海洋浪花飞溅区腐蚀机理与防护技术研究、海洋钢筋混凝土结构腐蚀防护与修复技术的研究,主持了“我国腐蚀状况及控制战略研究”重大项目,调查表明2014年我国腐蚀成本达到21278.2亿人民币,占当年GDP的3.34%,作为总编辑,他完成了《我国腐蚀状况及控制战略研究丛书》,出版了170万字中英文版的《中国腐蚀成本》和32本系列丛书专著。


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973、863等国家重大项目30余项。


他共出版专著10部,主编论文集9部。发表论文640余篇,授权专利70余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山东省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16项。2019年度还获得美国国际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颁发的科技成就奖(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